(2010/09/06)
< 蘋果日報 >

嗆恐龍法官 925上街頭
曾香蕉發起白玫瑰運動 號召10萬人

【專案組、賴心瑩、毛嘉慶╱台北報導】連續兩起法官輕判女童遭性侵案,引發逾28萬臉書網友及兒少團體怒吼「開除恐龍法官」,網友組成的正義聯盟不滿司法院、總統府摸頭式被動回應,並未真正傾聽民意、正視司法弊端,決定發起「白玫瑰運動」,號召十萬民眾,於本月25日齊上北、高街頭哀悼司法已死。

哀悼司法已死

兩件荒謬判決,一是男子林義芳性侵6歲女童,檢方求刑7年10月,高雄地院卻以未違女童意願輕判3年2月;另一則是男子吳進益性侵3歲女童,最高法院認定女童哭喊「不要」無法證明違反其意願,發回更審。
正義聯盟發言人Eva昨說,司法院雖已建議法務部修訂《刑法》,擬將性侵7歲以下幼童重判7年以上,但民眾要的是「自省式修法及真正傾聽民眾聲音」,且馬英九總統至連署活動近3周才有回應,「槍殺角頭的廖國豪落網,一句教育害了他,總統3天就回應,平民百姓比不上嫌犯?」
Eva強調,白玫瑰代表孩子純潔天性,恐龍法官卻讓刺都刺在父母心頭;他們採柔性訴求,「手持白玫瑰、不喊口號、不舉白布條,悼念司法已死。」已有近3萬名網友回應會上街,8成都是女性及有小孩的家長,「一群曾遭性侵的女性當天也會出席。」聯盟總召曾香蕉說:「我們都是草根人物,只能透過這種方式才會受重視。」
對此,司法院祕書長沈守敬昨說:「婦團及各界聲音我們很清楚,未來《法官法》會有完善的法官淘汰機制。」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則說:「法務部得從學理、法理及類似案件吸取經驗,才能將法修的更完善。」判決引發爭議的高雄地院、最高法院昨低調不表示意見。記者昨聯繫不上承審該兩案的8名法官。

府:總統很重視

總統府昨回應,「民間團體發動督促改革的集會遊行,是民主社會的常態。」總統府強調,司法問題並非一日之寒,「有關判決風波,總統也支持推動相關修法」,民眾的聲音與感受,「總統非常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