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09/02/06/334-2404257.htm >


究竟台灣是不是美國的第六個屬地?以找回台灣定位為出發點的「林志昇控美案」,5日在美國華府高等法院進入二審,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特別前往聲援,並且出席發言。

高喊台灣萬歲,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5日帶領數十位關心台灣主權定位人士,在美國華府地方法院外聲援台灣平民民主黨主席林志昇的控美案。城仲模表示,「台灣從1945年美國和日本戰爭結束之後,台灣這個地方的人民,國籍在不久之後就變成中國的國籍,這個是根據國際法來說的話是違法的行為。

喧騰一時的林志昇控美案,主要認為1945年日本戰敗,宣布放棄台灣主權,是暫時把台灣交給當時美軍的同盟國,也就是「蔣介石的軍隊」來管理,因此認為台灣應該是美國的第六個屬地,美國必須發給台灣人民「美國國民護照」。

2007年3月,美國聯邦地方法院初審判定「台灣人沒有國籍」,林志昇繼續上訴高等法院,並在2月5日與美國國務院法務署就台灣問題召開辯論庭,為了聲援林志昇,展開全美巡迴演講的城仲模也在這天蒞臨發言。

城仲模表示,「身為此案的聲援者,我指的是林志昇對抗美國,我深深了解台灣人追尋的是安全上的滿足,為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而奮鬥。」究竟台灣是美國第六個屬地,還是主權獨立國家,這場台灣的定位官司備受矚目。


☆相關新聞:
宣判後妻兒首探望 明開扁羈押庭; 扁律師在美提訴: 審判權應屬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