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邁可‧桑德爾
原文作者:Michael Sandel
譯者:樂為良
出版社:雅言文化
出版日期:2011/03/01
商品語言:中文/繁體
ISBN:9789868271265



各界推薦

余英時:這是一部道德推理的示範之作。Justice是西方道德哲學中一個最複雜難解的中心觀念,自古迄今,論者無數。作者桑德爾以有限篇幅處理這一難題,對每一重要學派的理論都進行了透闢的分析和闡釋。作者深入淺出,筆下如行雲流水,又「能近取譬」,運用眼前事例說理。他的思辨方式也引人入勝:時而「周道如矢」,直貫而下;時而峰迴路轉,蜿蜒以出。這本書可以大大提升讀者思維和判斷的能力。

《華盛頓郵報》:作者也許是全美國最知名的大學教授。
《紐約時報》:作者竟然不到四十頁就把康德解釋得清清楚楚,光這一章就值回票價。
《經濟學人》:讀這本書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哈佛學生擠破頭要進桑德爾的「正義」課。


------------------------------
作者介紹
邁可‧桑德爾(Michael Sandel)

又譯沈岱爾,1953年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當代知名哲學家。成名甚早,28歲在牛津寫成的博士論文《自由主義與正義的局限》於1982年由劍橋大學出版,即被公認為批判羅爾斯與自由主義的代表作,被譯成八種語言。

33歲獲哈佛大學教學卓越獎(Harvard- Radcliffe Phi Beta Kappa Teaching Prize)。2008年獲美國政治學會頒發特別成就獎。

我們在《正義:一場思辨之旅》書中可以讀到偉大教學者的一流修煉。他尊重人人的思考力。不灌輸,只引導。他帶領讀者,在直覺反應與正義原則之間,來回思考。

身為知名的公共知識份子,他很早即對公共事務有濃厚興趣。他在加州讀高中,17歲擔任學生會主席,即曾邀請雷根總統(當時還是加州州長)來校與他同台對談。

論者經常將他歸入社群主義陣營。但他不喜歡社群主義這個標籤,比較喜歡「公民共和主義」(civic republicanism)。

哈佛正義課網站:www.justiceharvard.org


譯者簡介
樂為良

資深文字工作者,譯著包括《數位神經系統》、《六標準差》、《鮑爾風範》、《販賣債務的銀行:揭開美國次級房貸與卡債風暴的內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