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感抱歉,可是我並不想當皇帝,那不關我事。我不想統治或征服任何人,我想幫助每一個人-如果可能-猶太人、非猶太人、黑人或白人。

我們大家都希望互相幫助。人類一向都是如此的。我們都希望藉著相互的幸福而不是相互的不幸來生存。我們不希望相互憎恨或輕蔑,在這世界上,人人都有生存的權利。因為大地是豐饒的,足以供養每一個人。

生活的方式可以是自由而美好的,但我們已經喪失了生活的途徑。貪婪已經毒化了人類的心靈-它用憎恨把世界阻隔起來-我們被迫用踢正步的方式走入不幸和流血的事件中,我們以新的速度在發展,可是我們把自己關閉在裡面。能夠促進我們生活富裕的機械卻反而使我們置身於匱乏之地。我們的知識使我們變得冷嘲熱諷;智慧使我們變得無情冷酷。我們想得太多,為人設想的太少。我們比機械更為需要的是人性。我們比智慧更需要的是仁慈和溫柔。沒有這些品質,人生就變成暴力,一切都將破滅。

飛機和收音機,使我們之間的距離縮短。這些東西的本質乃是為呼籲人類的善意-世界的兄弟愛-我們大家的團結而設立的。即使現在,我的聲音也達到全世界數百萬人的耳裡-處於絕望中的男女和孩子們-使人們飽受痛苦的制度的犧牲者,無辜而身陷囹圄的人都將聽得到。我對那些聽得到我的呼籲的人們說:「不要絕望。」我們所遭受的不幸只不過是貪婪的過程-這是那些害怕人類進步的人所面臨的痛苦。人類的憎恨會崩解,獨裁者會死亡。他們從人們奪去的權力終究會回到人們的手中。只要人類有死亡,自由就永遠不會消滅。

戰士們,我們不要委身這些殘暴的人-他們輕視你們-奴役你們-統治你們的生活-指揮你們做什麼-想什麼和感覺什麼!他們折騰你們-限制你們的飲食-對待你們有如牛馬,要你們去當炮灰。不要委身於這些毫無人性的人-他們是擁有機械腦袋和機械心靈的機械人。你們不是機械!你們是人!你們心中擁有人性的愛!不要憎恨!唯有不被愛的人和違反自然的人才會憎恨!

戰士們!不要為奴役而戰!要為自由而戰!路加福音第十七章寫著:神的國乃是在人心中-不是在一個人或是一群人,而是在你們大家心裡!你們大家擁有力量-創造機械的力量。創造幸福的力量!你們大家擁有使人生自由和美麗的力量-可以使它成為美妙的冒險力量。因此-在民主主義的旗幟下-讓我們來運用這種力量-讓我們大家聯合起來。讓我們為一個嶄新的世界而戰鬥-一個能給人類工作機會的美好世界-一個能給年輕人以憧憬,給老年人以安全保障的世界。

殘酷的人以這些事情的諾言掌握了權力。可是他們是騙子!他們並沒有實踐諾言。他們永遠不會!獨裁者使自己自由,但是他們卻奴役了大眾。現在讓我們為世界自由而戰-驅除國家的障礙-驅除貪婪、憎恨和偏狹。讓我們為一個理性的世界-一個科學和進步會引導我們走上幸福的世界而戰!戰士們,在民主主義的旗幟下,讓我們聯合起來!

漢娜,你聽見我的聲音嗎?不管你在哪,抬頭吧!漢娜,把頭抬起來!陰霾消失了!太陽將穿透雲層而出!我們正從黑暗走向光明。我們正進入一個嶄新的世界-一個人類從他們的貪婪、憎恨和殘暴掙脫而出的更為仁慈的世界。抬頭吧,漢娜!人類的靈魂已經長了羽翼,最後他要開始振翅飛翔了。它要飛入彩虹-飛入希望的光芒中。抬頭看吧!漢娜!抬頭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