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The Joy Luck Club (1993)
台譯:喜福會

導演:Wayne Wang(王穎)
劇本:Amy Tan(譚恩美)
演員:Rosalind Chao, Tamlyn Tomita, Ming-na Wen(溫明娜), Kieu Chinh, Vivian Wu(鄔君梅),...
私評:★★★★(4/5)



< 中文簡介 >

   老婦人記得許多年前她在上海以一個愚蠢的價錢買下的天鵝。市場裡的小販
   喊著,這隻鳥以前曾是隻鴨子,伸長脖子直想變成天鵝,但看看現在,美的
   叫人捨不得把牠給吃了。

   老婦人帶著天鵝遠渡重洋,往美國方向那邊伸長了脖子。在旅途上,她對天
   鵝咕噥:「在美國,我會有一個女兒,長的像我,但在那邊沒有人會以她丈
   夫打嗝的聲音來衡量她的價值。在那裡,也沒有人會瞧不起她,因為她將只
   會說道地的美式英文。在那裡,她會飽得嚥不下任何悲苦!」

< 英文簡介 >

“In America, I will have a daughter just like me. But over there, nobody will say her worth is measured by the loudness of her husband’s belch. Over there, nobody will look down on her because I will make her speak only perfect American English. And over there, she will always be too full to swallow any sorrow.”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但電影裡四對母女我最喜歡的是An-Mei和女兒Rose(由Rosalind Chao飾演)的故事。
尤其鄔君梅(Vivian Wu)出飾An-Mei的母親、即Rose的外婆一角,稱職且令人驚喜。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鏡頭,卻是Rose在滂沱大雨的樹蔭下對丈夫大喊的一幕。
那一刻,我認識了Rosalind Chao這位女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