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 來源:蘋果日報 >

------
* 相關評論:
< 支持白玫瑰運動! 並為法官講些公道話 >
------


不滿法官輕判性侵幼童案,由民間發起的「白玫瑰運動」,繼上月25日在凱道舉行萬人集會後,昨於北中南發起連署推動「台灣版梅根法案」,要求比照美國修法,上網公布性侵犯的個人資料,短短6個半小時獲7萬多人連署。該運動發起人之一的楊欣怡宣布,下月20日將重返凱道,並將連署書送到內政部、法務部及立法院,要求盡速修法,否則將發動公投。「梅根法案」(Megan’s Law)源自1994年,美國一位名叫梅根的7歲女童被有性侵害前科的罪犯姦殺,引發社會譁然,2年後美國總統柯林頓簽署梅根法案,規定執法單位須將性侵兒童前科犯照片等個資在網路上公開,方便大眾查詢及採取保護措施。


盼公開惡狼個資

楊欣怡痛批,白玫瑰運動於上月上街頭,要求淘汰不適任法官,但政府回應令人失望,因此昨發起連署修法運動,要求訂定台灣版梅根法案,除公開性侵犯個資外,還要求增訂重複犯案3次者應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且不得假釋。
參與連署的北巿民眾邱義鈞說:「做錯事就該重判,才能保護下一代。」高雄巿19歲女學生劉乃瑄說:「性侵害犯應公布,避免無辜的人受害。」台中巿民眾陳小姐說:「希望可促進司法改革。」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昨說,將性侵犯個資強制上網是否衍生人權疑慮,須正反兩面思考;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說會審慎研究。立委楊麗環說,立院已提案修法,要求開放民眾查詢性侵兒童者個資,全案已交司法委員會審查,該委員會召委呂學樟說,會盡快排入議程完成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