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順流逆流(Time and Tide, 2000)

導演:徐克
監製:徐克
編劇:徐克、許安
演員:謝霆鋒、伍佰、黃秋生、高捷、盧巧音、恭碩良、徐子淇......

私評:★★★★☆(4.5/5)



<簡介>、<影評:徐克自我投射的「順流逆流」>

* 心得亂講:(有小雷,慎入!)







上一次觀賞徐克的作品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那個年代正是港片百花齊放、群星來台撈金的時刻,我雖然恭逢其盛,但卻因沒有零用錢而無法追星,可以說只在一旁看看熱鬧而已。直到高中時,我才透過電影台認識了徐克。
第一次看徐克的作品是「刀」(又名「斷刀客」, 1995),趙文卓主演。此片絢麗的運鏡讓我初次見識到徐克的功力。

至於「順流逆流」,也是拜Max電影台所賜。(說來好笑,由於鴿子場景,讓我一度誤以為本片是吳宇森的作品。)
一開始和結尾的創世書,由徐克旁白,算是小小的驚喜。
伍佰、恭碩良等人所飾演的傭兵集團內鬥廝殺,讓看慣好萊塢動作片的我熱血沸騰,足見徐克寶刀未老。
雖然開頭有些冗長,結尾有些倉促,但整體而言,動作場景和運鏡都相當俐落精彩。
就剖析人性的觀點而言,敘事主角阿政(謝霆鋒)充滿了正義感,動作主角周傑(伍佰)也堅守許多原則,讓人三不五時感受到許多小小的溫暖。
大概也就是這些小小的溫暖,讓我喜歡上本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