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源:Cuneiform clay tablet translated for the first time >

Discovery頻道在今天(2009年04月12日)晚上10點~11點播出「聖經的祕密:所多瑪和蛾摩拉」。

內容:
從大英博物館收藏的一塊蘇美星座盤,解讀出聖經兩座罪惡之城毀滅的考古之謎。
從1970年代以來,考古團隊陸續挖掘出當時聖經創世紀所記載的四個大城的遺跡:所多瑪、蛾摩拉、押瑪、洗扁。(青銅時代)
至於瑣珥這個唯一倖免的小城,則根據某教堂最新發現的拼貼壁畫地圖,發現了可能為義人羅得避難之處的教堂。

天文學家和地質學家合作找出了證據:
一、蘇美泥盤記載的時間大約是在西元前3123年6月29日,清晨4點30分左右,一顆小行星劃過天際,落在阿爾卑斯山。之後爆炸形成的煙柱往四方散落,其中一部份正好落在地中海東岸。
二、俄亥俄大學收藏的一塊西藏冰蕊有植物沈積,經過鑑定,上述的時間點時,全球各大洲都有劇烈的氣候變化發生。
(原本屬於熱帶草原的北非,形成了撒哈拉沙漠。中東也變成了一片荒漠。
----
聖經:
創世紀13章10節:「羅得舉目看見約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
----

PS. 過去Discovery頻道曾經播出關於埃及古王國時期結束的原因大追尋,也提到考古證據發現:當時氣候驟變,肥沃的平原變成沙漠,造成人吃人的慘劇,前後歷經數十年之久,許多埃及的繁華古城因此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