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arachen/3/1312248871/200903050939/ >

昨天看到一段新聞片段,是郭台銘用英語發表對台灣經濟的看法。

我媽說,他是大老闆,天天聽英語,自然就會講。

我其實覺得不然!這一點我就覺得郭台銘厲害!

雖然郭先生的英語有台語腔,但他不急不徐的用英語分析對台灣經濟發展前景的看法,實在是不簡單,若說叫翻譯系的學生背上稿子上台講,也不一定能這樣。

他是中國海專專業的,我不認為他在學校有多會說英語,大老闆當然有他過人之處,也有異於常人的歷練,但要這樣在公開場合用英語發表意見,我覺得郭先生確實有相當的勇氣,而且,之前的累積更是不簡單。

語言是一種溝通的工具,不要太嚴肅看待,擔憂害怕不敢開口、甚至不敢學;但也不要太輕忽,要會用非母語的語言闡述自己的想法,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天份當然有影響,但勤練、下苦功才是最大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