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譯:「狂情難了」)
2001年出品 / 35釐米 / 彩色 / 93分鐘 / 丹麥

導演:Ole Christian Madsen
演員:Stine Stengade(飾演Kira), Lars Mikkelsen(飾演丈夫Mads)
劇本:Ole Christian Madsen (screenplay), Mogens Rukov (screenplay)
私評:★★★★★(5/5)




劇情簡介:
琦拉與丈夫麥斯擁有豪宅轎車和兩個可愛的小孩,正享受著三十而立的瑰麗生活。但生命的厄運竟降臨她身上──琦拉被診斷罹患精神疾病。在一次又一次精神狀況失控後,琦拉和家人的關係岌岌可危,她的小孩因她無法自我控制而受到驚嚇,丈夫更因此而出軌變心。剎那間,她喪失了原本屬於她的家庭幸福……

琦拉該怎樣拯救自己?該怎樣奪回原屬於她的家庭?她會痊癒嗎?她能夠再重為從前的那個好妻子和好媽媽的角色嗎?

愛情累了,卻捨不得闔眼,人們總期待一種不會疲倦的愛情,總以為最精彩的會在後頭;愛情累了,心裡卻明白,是真的愛,就不會走。

* 相關影評:點< 這裡 >

* 劇照:



* 心得亂講:(有大雷,未觀影前勿入!)













這是一個很美麗的故事,而且導演很成功的讓Kira這個角色深入我心。

一開場,我們只知道女主角要離開病院回家了,家裡的丈夫很期待,但是小姨子卻很傷心,於是我們發現:原來男主角出軌了,而且對象居然還是女主角的妹妹。

接下來,女主角回家後,混亂才宣告開始。婚外情沒有被發現,但是女主角的「病態」不斷發作,起初是在小孩面前,然後擴及到其他大人面前。更糟的是,有一次她居然跑到酒吧去,和其他男人上床,直到第二天醒來,才恍然意識到身處陌生人家,於是驚慌失措的打電話給丈夫。這裡,導演安排女主角包著棉被就跑到大街上,讓觀眾強烈的感受到她的慌亂和無助。接下來,女主角和丈夫在餐廳面對面坐著、默默無語,女主角羞愧至極,而有出軌紀錄的丈夫卻把她拉到旅館XX,讓觀眾感受到丈夫的嫉妒和憤怒,對照女主角的無辜,更是荒謬可笑,生動卻又可憐。

結尾,在晚宴聚會時,女主角拖著餐巾和行李穿過旅館長廊走進房間,以及之後夫妻兩人旁若無人的相擁而舞,都是相當催淚的難忘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