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意識型態

Modern Political Ideologies


原文作者:Andrewn Vincent著
譯者:羅慎平



編者:劉靜瑜
出版社:五南
出版日期:1999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117293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本書是近年來介紹當代各種政治意識型態最簡潔扼要而又能深入淺出的一本學術著作。本書於一九九二年初次出版時,立即獲得學術界的一致好評。其結構完整、論證嚴謹,隨處表現了作者清晰流暢的寫作風格,以及對當代各種政治意識型態發入深省的洞識。一九九五年,作者將全書加以修訂,並增加了討論「民族主義」一章,重新出版。本書即是根據此一九九五年第二版譯出。

 作者首先分析「意識型態」﹝ideology﹞的意義和起源之後,依序討論了自由主義、保守主義、社會主義、無政府主義、法西斯主義、女性主義、生態主義及民族主義。作者敘述並分析了存在於不同意識型態內部及彼此之間,各種觀念錯綜複雜的關聯和互動;對各種意識型態的起源、本質、發展和人性基礎都有詳細的論述,尤其著重在政治、國家、經濟與社會行動上所發揮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