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一本書去巴黎

作者:林達/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338265
裝訂:平裝


--------
內容簡介:

《帶一本書去巴黎》可以說是一本主角由中國改成巴黎的《文化苦旅》,是一部少有的城市歷史寫作,作者林達以其對建築美學的深厚學養,加上居住巴黎的冷眼觀察,寫出讓中文世界驚訝的行旅見聞,書內附有大量巴黎照片、繪畫以及歷史圖片,十分精美。巴黎是一座城市,也是一段精采的歷史縮影。作者從自己帶著雨果描寫「革命」的文學名著《九三年》奔赴巴黎寫起,延伸出對法蘭西的城堡、廣場、宮殿、教堂、博物館種種變遷與文化觀察。作者擅長用精準的文學典故、歷史細節豐富對藝術、文化,對歷史、社會,以及對「革命」的理解。


作者簡介:

林達,兩名作者合用筆名。他們都於1952年出生在上海,1966年中國「文革」開始時中斷學業,1969年初到黑龍江務農,「文革」結束後在1978年進入大學。現居美國。作品有《近距離看美國》系列:《歷史深處的憂慮》、《總統是靠不住的》、《我也有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