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 of Atrraction (2004) 愛你無法度
編劇:Aline Brosh McKenna, Robert Harling
導演:Peter Howitt
私評:★★★★(4/5)



主演:Julianne Moore, Pierce Brosnan

這是我個人第一次看到皮爾斯布洛斯男挑大樑演出喜劇。
老實說,挺驚訝的,皮爾斯很稱職,出乎我意料之外。
由於他的長相相當「正經」,對我而言,比較像一般正劇的男主角,不會像休葛蘭的皺眉...讓我覺得矯情 -- 我稱之為「過份用力」的搞笑方式。所以,當他演說「律師是垃圾,離婚律師是垃圾堆裡的細菌」的時候,效果真是出奇的好 -- 最後台下觀眾正經八百的鼓掌,讓我不爭氣的笑了。




相較之下,朱麗安摩爾的演出讓我安心多了,大概是因為我潛意識就相信她的演技足夠勝任喜劇角色吧!不過整部戲看完,如果問我到底喜歡這部戲的哪一部份,我會說:因為朱麗安摩爾。她把Audrey Woods這個角色演的可愛又自然,她的搞笑方式是顧全大體的,即使在固作從容的時候依然不失優雅。




演Audrey母親的Frances Fisher也很討喜,輕鬆把每一個美容話題帶進笑點。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個人覺得本片片頭處理的不錯,充滿濃濃的都會時尚味。




最後別忘了,男女主角都是律師,當然有法庭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d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